建安十三年的一股东风

生死无悔,永固江东。

月舞第六幕【红缘】repo

先来舔一下官推发的全家福_(:з」∠)_

剧透警告!剧透警告!剧透警告!

我非常啰嗦,这篇repo篇幅会很长()而且会有很多第六幕无关内容

本人究极夜推,同时吃阳夜2333欢迎同担太太们扩列_(:з」∠)_

今天跑去香港看了第六幕的live viewing,这是我第一次不在电脑上看月舞,月舞入坑虽然快一年了但是一直没去看过现场,今天也算小小的圆梦了!

首先说下我是怎么追月舞的吧23333作为一个没钱也没机会去看生人的粉丝,唯一支持的方法就是买碟和谷了,但是我谷买的不多,就是随缘找代购买个个人set和场刊那种,因为没有同样追月舞的朋友(好惨),一直都处于圈地自萌的状态_(:з」∠)_bd我买了第345幕的限定版(b站有1、2幕的资源,实在没能力全买了),cd买过2345幕的白组团歌+年中四人组的曲子,可以说月舞每一幕我都是认真看过的(包括碟里的日替和稽谷)

所以我自认为还是可以客观评价下演员们的,毕竟看了这么多幕,没吃过猪肉也看过猪跑了23333【另外就是求求太太们跟我扩下列吧!!我真的连个想讨论下剧情的人都找不到_(:з」∠)_】

然后讲下我是怎么神奇的跑到香港去看live viewing的。这次能去真的要感谢b站(逻辑很复杂)大家都知道b站代理了月啪啦国服,就星期四那天我预约完顺手加了国服官方qq群,群里基本都是看过月歌和月舞的太太,我顿时有种终于找到组织的感觉!遂愉快的和太太们吹起了b,顺便还找到了帮我代购67幕谷子的太太(幸福)其间说起想去看一次现场这件事,就有太太提到其实在香港和台湾也有转播。我之前是真的不知道国内会转播,一直以为想看公演只有去日本看,就详细问了下太太在哪看这方面的消息。其实舞台官推就发过一个live viewing购票的链接,这里科普一下,点进那个链接(那个链接不需要梯子),在网页右上角把地区改成【海外】,就能看见在日本之外有哪里有转播,也可以买票(要用visa或者master付钱,没有信用卡可以找某宝代买)以后只要在香港有转播我都会去看的!欢迎太太们找我一起买票和观剧(我坐标深圳)

感谢b站爸爸给我一个看第六幕转播的机会23333

从我知道有转播到找到同伴(也是那个群里的小姐姐)买好票也就一晚上的时间,我们周四买的票,场次就是今天(周天的红之章),因为决定的很仓促很多东西都没有准备,很多事情也不知道。在这里感谢所有为我们提供过帮助的太太!没有你们我这次是看不成这个转播的_(:з」∠)_


(时间太紧了,买官方手灯赶不上,我在某宝上随便买了四个手灯,带着阳夜兔就去了2333)

终于说到这篇repo的重点了!

我先评价下这次的剧中歌,都是和风,好听,真的好听!因为我本身喜欢和风,这次剧中歌真的很对我胃口,而且年中推的我竟然觉得这次最好听的是年少和合唱_(:з」∠)_年中是那种温柔带点悲伤的曲风,年少就很热闹,年长感觉很神圣(真的,TAKA和面酱是穿着天狐装唱的),合唱很洗脑!剧中大合唱又是边唱边打的形式,蛮帅的。修斗在合唱里有一句很让我惊艳的独唱(只有他有,可能是因为红缘剧情跟他关系很大)微博月舞主页发了剧中歌的试听,大家有兴趣去听听233333这次cd我应该会买年中年少合唱三张了!

然后说说剧情,首先说明我不会日语,只能听懂他们每个人的名字和特别简单的词,所以剧情我也只看懂个大概(连蒙带猜,肯定有地方我理解错了),很多详细的对话是一头雾水_(:з」∠)_而且我金鱼脑,有些剧情记不清或者顺序是乱的,见谅

再次剧透警告!!!!

一开场是天狐始隼跳舞(很神圣的舞),然后本次的主要配角黑白天狗出场,巴拉巴拉讲了一堆应该是天狗的世界设定。正式开始大家都上台(穿的是最新的那套私服,好好看),好像是要给阳过生日还是什么的,12人来了阳夜老家奈良。小松和阳的两个哥哥出来过个场,大家互相说说骚话(不对)气氛很愉快。其间还有海隼春调戏始让他叫他们哥哥哈哈哈哈哈(最后始真的叫了,隼受到暴击倒地,笑死)阳好像也是傲娇发作,跑到一个像神社的院子里去了,夜去追阳,他们两在那个院子里遇到了重要配角小太郎。小太郎受伤很严重,他应该是天狗族的,对人戒心很强,阳夜想帮他,却被他拉到天狗那边的世界了,顺带来帮忙的其他十个人(对,又是喜闻乐见的全员穿越)天狗族内部好像有矛盾,总之刚开始一共四波势力(我感觉),A黑天狗,B白天狗,C戴面具长爪子的天狗,D月歌12人(换上了第六幕主题的衣服),一顿混战啊,看得人眼花缭乱……黑天狗带走了黑组,白天狗带走了白组,阳夜就和小太郎一顿聊,总之就是小太郎和他两个哥(黑天狗头子+白天狗头子)有矛盾,中间加了很多回忆杀,小太郎想起了他小时候被其他天狗欺负,因为小太郎(应该)不是天狗,是人类,他是他两个哥哥捡回去的。这一段剧情中间是睦月君环节(大家最喜欢的2333),我们这一场可能因为是大千秋,睦月君特别有意思。第一次是弄出了一个肥宅驱(可怜的驱驱),第二次是由失恋red召唤出了全员red,这段真的是全场笑声没停过,笑到肚子疼。我记得夜是拿了瓶喷雾上台的23333他还一直在按喷雾,连天狗们都变成red战队的了哈哈哈。驱最后都加入了red_(:з」∠)_后面是很长的小太郎和白天狗的对手戏,反正我也没听懂,猜应该是小太郎在抱怨他的哥哥?也不能说全是抱怨,他哥哥好像一直对他很冷漠,但是小太郎内心是很崇拜他哥哥的。说实话正经的跟天狗族有关的剧情我都是瞎猜,反正最后就是小太郎要去杀了他的黑天狗哥哥,好像是因为他们不能共存还是什么的(我真的听不懂!)这中间有白年中、年少双双秀恩爱(不)的剧情,始隼天狐也出来了,好像是劝小太郎两个哥哥吧。在讨伐黑天狗头子之前唱了年中年少年长的剧中歌,讨伐过程是合唱剧中歌。最后在阳夜的鼓励下小太郎一刀捅死了他的黑天狗哥哥(这样说好奇怪啊,但是黑天狗应该是反派),大家道别,小太郎把12人送回了正常的世界。结局是在漫天飘舞的枫叶下阳和小太郎的身影(他们不在一个世界)重合了,夜温柔的笑了。这次的舞台布置的特别漂亮,飘枫叶那一段简直美到爆炸。为了把枫叶中的夜特写截出来做桌面我决定买bd!!分析一下,阳夜会帮小太郎是因为觉得小太郎和阳很像,都是三兄弟(应该是这样!)

通过我一顿胡乱描述,大家应该看出来了,第六幕我最想吐槽的一点:剧情和月歌12人基本没啥关系。始隼天狐出场还算是重要npc,阳夜一直帮小太郎也还比较有存在感,其他8个人是真的没有存在感!!因为主要的剧情都是天狗们演的,跟月歌12人根本没啥关系_(:з」∠)_这点希望月舞真的要注意一下主次角色的戏份分配。我花钱是来看月歌12人的故事的,不是看天狗族兄弟争斗的……说起来是年中主场,年中的戏份都没有很多,跟我想象中阳夜的奈良爱情故事(不)很不一样。

最后我想说一下对四位新演员的看法,这部分很主观也很片面,因为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,我只能从面部表情和动作来判断,所以肯定有不对的地方。

其实换演员对月舞来说挺伤的,从卖票的速度就能明显看出来,我们看的是大千秋转播啊,影院都没坐满。据说第六幕排练时间也不长,这点从后半场dance live可以看出来,红之章只跳了两首白组团歌+6人solo(的一部分),solo是黑组两位对应的给白组一位伴舞(举例:夜solo新葵伴舞),最后全员上台跳了月之歌。这个量真的是不如前几幕的,估计是太赶了新人练不出来。整个dance live感觉很短,没看过瘾。

新演员按月份顺序说:

松田春,很明显能感觉到他和仲田春不一样,他说话更温柔一点,声音故意提的比较高。演技因为戏份不多没有很明显的观感,是个靠谱的haru桑,总体来说没有前后落差很大,可以接受。跳舞挺好,没有硬伤。

秋叶夜,他是我去看转播之前最担心的一个。我听看过其他场次的太太评论,对他整体比较失望,作为夜推我是把预期拉到最低去看他的。但是!我竟然觉得他挺好的!!可能真的是我粉丝滤镜太厚了,因为夜爱屋及乌,看他哪哪都顺眼_(:з」∠)_尤其是他的颜,真的特别特别还原。剧中能感觉到他很生涩,是有点紧张的,但是整体处理的挺好,让人觉得这样的夜也说得过去。感觉他需要学一学怎么放松的表演,边说边动动就好了。他没有很明显的克制自己本音,但是听起来也没有特别违和。最后谢幕的时候他说话有点害羞,挺可爱的。秋叶和佳树给人感觉完全不一样,佳树本性很闹腾,情商高,会调动气氛,秋叶真的是新人的感觉,害羞+紧张。跳舞我觉得他跟得上,至少没有犯错,我已经满足了。新打歌服可能是裁剪的问题,有点拘束他的动作,剧中歌表演的动作挺好。总之就是期待他努力带给我们一个更好的夜!加油吧秋叶小可爱!

三山郁,我觉得他有些角度和sasa真的好像!他的郁比sasa的郁更成熟一点,但是还是很健气的少年感!剧中他戏份也不多,角色把握的挺好的,和泪一起放闪闪瞎观众。跳舞是真的吓到我了,他特别有活力!动作做得特别快,力度特别好,看起来超级青春,他肯定下很大功夫练习了,是个很用心的郁!PS最后他公主抱友咲了,bd收录的就是我们看的这一场,买碟肯定能看到哈哈哈。我还一直期待年中来个公主抱来着,毕竟是主场嘛,然而并没有,就是谢幕勾肩搭背了一下_(:з」∠)_

TAKA隼,我觉得他,没啥特点_(:з」∠)_就是很中规中矩的在表演,他的隼没有勇气的隼那么魔王,那么痴汉。勇气是真的把隼演活了,他需要再努力吧!而且他没有勇气隼那些可爱的小动作,让人有点不习惯这样的隼2333跳舞没问题的,他就是需要加深下对这个角色的理解。

写了这么多,感觉想说的话还有很多。总之第六幕给我的感觉更像试水,毕竟换了一半人,大家互相都不熟悉,现在还是磨合期,没有真正进入角色。对观众也是磨合期,大家都习惯了之前演员演绎的角色,现在换新人来演绎肯定会觉得陌生。这点来说我们都要努力!演员要努力演出角色的个性,我们观众要努力跳出对演绎方式的固定认知,接受新演员塑造的角色。

买碟!只有支持才能让月舞更长久的继续下去!衷心希望月舞平稳渡过现在这个换演员的难关,越来越好!

PS:我实名表白友咲!他简直是小天使,每次都会特地说live viewing的大家什么什么的,让我有种真的跟他在互动的感觉!

(我竟然写了快四千字,比我的论文都长_(:з」∠)_)

↑唯一在剧场里拍的照,进场和演出中都是禁止摄影



和一起看的小姐姐凑齐了一半白组2333333


月舞的大家都是天使!你们辛苦啦!

我要私心打个阳夜tag,虽然第六幕真的非常友情()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